111教育發展協進會

111教育發展協進會
本會2015年11月1日正式成立,旨在發揚「一校一特色、一生一專長、一個都不少」教育理念與價值,並以推動創新經營、提倡適性揚才、關懷弱勢學子為宗旨。
本會主要任務
促進「教育111」理念之推廣與實踐
本會主要任務
推動學校創新經營,發展「一校一特色」
本會主要任務
推動教學適性揚才,發展「一生一專長」
Previous slide
Next slide

111教育知識庫

  • 111年教育專書-幸福教育的理念與實踐111年教育專書-
    2022-12-01

    本書介紹

    為推廣教育111理念,本書以幸福教育為主題,並分為幸福教育的理念、幸福教育的領導發展、幸福教育的實踐三大篇,每一篇中都各有四篇相關的主題文章,合計12篇專題文章。主要內容包含永續幸福教育的理念、挑戰與實踐、幸福教育的經營策略、優質教育創造幸福教育、教師幸福感的意涵及理論;中小學校長培育班實施成效與精進研究、偏鄉國民中學技藝教育學程運作情形之調查、校長數位領導進行概念分析及其實踐策略、中小學校長倫理領導;臺北市幸福教育之理念與實踐、日本在幸福教育的做法與啟示、高中跨領域專題實作的幸福教育、中小學校園實施幸福教育的實際經驗與做法。本書各篇文稿均經過雙匿名審查,並能依專業審查意見進行修正,可讀性高。各篇論文議題新穎,內容豐富,見解精闢,兼具理論與實務,且能符應永續發展目標的優質教育與幸福教育之潮流與趨勢,並能符應實踐教育111的理念,對於教育研究人員與實務工作者而言,值得加以參考與研讀。

    ...深入閱讀
  • 110年教育專書-邁向未來教育創新110年教育專書-
    2021-12-01

    本書介紹

    為推廣教育111理念,本書以「教育創新理念」、「教育新知發展」與「教育創新實踐」三大篇為架構進行撰寫,「教育創新理念篇」論及疫情後的未來教育創新、「學習羅盤」的教育學理與指標系統、精進教與學的學校領導新取向、COVID-19下的教師線上教學效能、幼兒學習運算思維提升問題解決能力,「教育新知發展篇」跟進社會困境理論、老少代間共學、新課綱對我國高中進修部學習影響、校長實踐智慧、個人實驗教育等最新情況,「教育創新實踐篇」則觀察學校教育品質保證、臺北市創新教育之實踐、師傅校長培訓、臺北市教師希望心坊的實務運作。本書各章均通過雙匿名審查,篇篇精彩可讀,內容見解精闢,且能掌握教育創新發展趨勢,並體現符應教育111理念,對於教育學術及實務工作夥伴而言,相當值得詳加研讀及參考。

    ...深入閱讀
  • 109年教育專書-教育的理念與實踐
    2020-12-01

    內容簡介
      為推廣教育111理念,本書以「教育理念」、「教育新知」與「教育實踐」三大篇,分別邀集教育各領域學者專家與教育現場工作者,就時下教育發展重點議題,包含學校效能、幼兒教育、校長領導、家長參與、課程發展等提出具體意見,其中亦不乏對教育第一線的觀察,期以教育111理念體現理論與實務的平衡,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,相當值得關心教育發展者研讀。

    ...深入閱讀
  • 感恩的孩子 豐厚人生資產
    2018-02-24

    雖然卸下署長職務已經兩年多了,但經常會收到過去曾勉勵過同學的來函,在過年前接到來自臺北市的子芸和彥宏姐弟信函,內心相當感動,信中寫道:

    很感謝您去年響應我們義賣名人簽名書活動,送給簽名書義賣,靜心校長唐尚智先生,看到您的著作和簽名,立刻用1000元購買,所得捐給偏鄉學校購買報紙,增加學生閱讀資源。

    ...深入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