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教育發展協進會

111教育發展協進會
本會2015年11月1日正式成立,旨在發揚「一校一特色、一生一專長、一個都不少」教育理念與價值,並以推動創新經營、提倡適性揚才、關懷弱勢學子為宗旨。
本會主要任務
促進「教育111」理念之推廣與實踐
本會主要任務
推動學校創新經營,發展「一校一特色」
本會主要任務
推動教學適性揚才,發展「一生一專長」
Previous slide
Next slide

關於協會 About

2015年8月,卸下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職務、歸建臺北市立大學教職的吳清山教授,特發起成立「111教育發展協進會」,作為教育理念實踐平臺,持續邀集關懷教育、有熱忱、願付出的各界人士,共同為學校和孩子們多盡一份心力。

「111教育發展協進會」於2015年11月1日上午11時1分假臺北市立大學舉辦成立茶會,會中除將首度播映111微電影外,也特別邀請教育部林騰蛟次長、臺北市教育局湯志民局長、臺北市立大學戴遐齡校長等貴賓出席致詞,另安排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鄭崇趁教授進行「教育111的理念與實踐」專題演講。

成立茶會中,籌備會主任委員吳清山教授指出,2008年5月20日他接任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局長時,提出「教育111」(一校一特色、一生一專長、一個都不少)政策,亦即每所學校至少要發展一種特色、每個孩子至少要培養一種專長,最重要的是:每個孩子都不能放棄,每個孩子都要教好。這樣的教育理念推動迄今,不僅獲得教育界很大的迴響,全國許多縣市、學校也因認同而開始積極實踐。

吳清山表示,協會成立後仍將以實踐此教育理念為推動宗旨,初期會先從「一個都不少」的教育理念出發,協會已規劃與民間基金會合作,針對偏鄉孩童進行書包與圖書的資源募集,共同關懷弱勢的孩子。後續也將逐步逐期協助學校創新經營、發展特色,協助學生發揮專長、適性揚才,協會也會持續進行111教育的兩岸及國際交流活動。

透過教育的力量,可以翻轉孩子的命運,讓孩子有向上流動的機會,邁向更光明的未來。吳清山表示,自己也是受惠於教育而能有翻轉改變的契機。因此,他深信「111教育發展協進會」的成立,會打造一個關心教育者實踐夢想的平台,也歡迎大家加入這個行列,為下一代孩子的教育幸福,共同來努力。